今天 抽空回了以前唸書的國高中母校辦理軍訓折抵役期的證明
 
或許有的人會很喜歡回自己的母校看看
 
不過很明顯的 我不是這種人
 
畢業已經五年多 指導過我的老師們早已經離開這所私立學校
 
如果不是為了多扣那十四天 我這輩子大概再也不會在踏入那所學校
 
雖然我在那裡生活了六年 國高中的回憶都在那裡
 
但是卻沒有什麼感覺
 
可能是我的國高中生活都是唸書再唸書吧
 
現在真要我回想國高中在作啥 說真的除了唸書我想不起別的其他東西.......吧
 
才剛這麼想 其實 再回到學校之前 腦海裡浮現了一個女孩
 
那是我國中的時候很欣賞的一個女孩
 
家裡信奉天主教的她 全身散發出一種聖潔溫柔的感覺
 
挺直著背 眼神清澈 神情不帶著一絲迷惘
 
在看起來溫柔的外表 有著一顆認真 負責 堅強的心
 
這樣的她 在那個時候只是遵從著父母意思來到這所學校的我眼中 看來格外的耀眼迷人
 
剛好在國一時和她同班 算是一種運氣吧
 
也因為這樣 晚上總是來接我下課的老爸 就這麼剛好的和她父親也認識了 就因為彼此的兒子女兒剛好同班
 
(別想太多 如果有更進一步的話 我就不會到現在還沒交過女朋友)
 
和她的交情也不算太差 只是那時才十三四歲的我 想都沒想過能再更進一步
 
現在回想起來 錯過了這樣一個女孩 或許是該遺憾的吧
 
國二以後不同班 變的比較沒有那麼熟悉
 
但是現在寫著寫著 在記憶裡浮現出 那一次 是我唯一看到她哭的一次
 
她是為何而哭 我早已忘記了 但是那時的心情 依稀還記得
 
那時的我拼了命的想安慰她 甚至有種想要抱著她的感覺
 
或許那個時候的我 已經喜歡上這女孩卻自己也不知道吧
 
國中畢業後 因為學校的不同 我再也沒有和她連絡過
 
現在 也只是個會不經意在記憶深處中泛起陣陣漣漪後 又平靜下來 再次沉澱到記憶深處的存在
 
偶而會想起 後來去唸心理的她 現在過的好嗎
 
最多也只是這樣
 
時間 真的是一種相當可怕的東西
 
她可以把你所想要 所不想要的記憶 通通在不知不覺中沖淡掉
 
國高中畢業這麼久了 遺忘的東西只有越來越多
 
十年後 我會不會連現在的事情都忘的一乾二淨?
 
想到這 不知是該害怕還是如何
 
十年後 只有天曉得啊............
 
我想 我還是把握現在 好好的活在當下
 
未來的事情 現在煩惱又有什麼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崎 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