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前往下一個工地的路上 
 
芳野稱讚起了朋也今天工作的情形 讓朋也打從心裡非常的高興
 
雖然芳野又立刻要他別太得意忘形 但朋也仍是難掩著臉上的欣喜
 
眼角餘光瞥見正走在路上的學生們時 他想起了過去和自己在同一間教室讀書的同學們
 
應該都順利升學而前往其他城鎮了吧 而只有自己一人留在這裡
 
但是 自己並不是一個人
 
還有每天跟他一起同甘共苦的人們在
 
這是他自己選擇的 所掌握住的新的歸處

對於自己的抉擇 未曾後悔
 
在自己所選擇的道路上 持續前行


---

假日 古河家
 
門外的風鈴隨著微風叮噹作響
 
大叔又準備玩起猜謎
 
雖然早苗跟渚很捧場地鼓掌喧鬧著 但朋也卻是一臉「又來了」的無奈表情
 
大叔宣布了題目!謎題是:我所想到的這個夏天第一個大活動是哪個?
 
一、在海邊巴比Q
 
二、在海邊巴但Q
 
三、在海邊芭芭拉藤岡
 
聽完了問題 渚很認真的思考起來 每個念起來都很像 是哪一個呢
 
朋也毫不客氣的冷靜吐槽最後一個完全不一樣!
 
但大叔立刻反駁開頭發音都一樣!還趕朋也自己去跟芭芭拉藤岡玩!
 
朋也還是冷靜的吐槽問著那到底是誰
 
大叔隨即趴倒在地哭訴著渚最近都沒跟他玩害他好寂寞
 
隨便玩什麼都好就是想在一起嘛!這樣一邊說著哭著還搥著地板
 
(大叔 你是小孩子嗎( ̄▽ ̄") )
 
看到父親這麼寂寞而倒在地上哭訴 渚小小聲地向他道了歉
 
早苗在一旁替大叔解釋 雖然渚跟朋也在一起的時間越來越長是很自然的事情
 
但是大叔卻是一直都不太能離開孩子的樣子
 
朋也聞言也只能苦笑以對
 
但看著朋也已經完全融入自己家中的情景 卻讓渚心中若有所思 表情漸顯凝重......

第12回
 
AFTER STORY 第三回 「突然の出来事」

夜晚 朋也跟渚走在回到公寓的路上
 
朋也開口和渚閒聊著 提到了古河家還是一樣熱鬧
 
但渚只是一直沉默地 走在他的身後
 
朋也問起她是在想些什麼時 渚停下了腳步 朋也也回過身來看著她
 
彷彿是思考已久 渚用很認真卻又有些為難的語氣說出 自己有話想跟朋也說
 
察覺到渚認真的神情 朋也感覺到這應該會是他不想聽的事情
 
便用故作輕鬆的語氣問起了渚是不是想要泳裝 企圖想先岔開話題
 
雖然成功的把話題帶到了泳裝這邊 還和渚約好了明天就去購物
 
但是就當朋也要把話題結束繼續往家裡走去時 渚一把抓住了他的手
 
雖然朋也還是想要繼續把話題岔開 但是看到渚認真又帶著點難過的眼神
 
他也無法再矇混過去了 只能靜靜地聽著渚所要告訴他的事情
 
短暫的沉靜之後 渚開口詢問朋也 在搬家過後有沒有好好地見過父親一面
 
聞言朋也立刻別過頭去 渚又繼續追問著有沒有把新的地址好好的傳達給父親
 
又是一陣短暫的靜默 朋也只能老實地回答沒有
 
並且為自己這樣的行為解釋起來 渚應該也知道這個事實
 
那就是自己和那個人-也就是父親-之間有著距離 而且是絕不可能縮短的距離
 
本來還想說些什麼的渚 沒出口的話又立刻被朋也打斷
 
朋也認為自己每天都在工作 而且是工作到精疲力竭
 
所以 至少休假的時候 他想和渚在一起 不想要有令人生厭的回憶
 
渚的心中其實也知道朋也掙扎的想法 便不再勉強他
 
並希望朋也可以哪天抽個時間一起去跟父親打個招呼 即使不是現在也可以
 
朋也才勉強答應 但也不知道 那一天何時會到來......

許下的約定 是要兩人一起共同面對著 一直以來逃避的事物
 
只是 自己真有能面對一切的勇氣...?


---

艷陽高照 連柏油路面也浮起了熱浪的夏日某天
 
朋也從公司的老闆那裡聽說了他有個擔任部長的朋友正在尋找可以當現場監督的人
 
條件聽來也相當優渥 雖然朋也聽的是有點茫然 但在看到工資的數字後也不禁嚇了一跳
 
但是接下來 老闆卻說自己是打算推薦朋也去接下這個工作
 
這才讓他突然之間一陣驚愕 接著慌了手腳 以為老闆是要把他解雇
 
在芳野的安撫下才稍微冷靜了下來
 
老闆也沒有要朋也馬上決定 只是希望他能夠更加積極的考慮
 
而老闆這樣的厚意 讓朋也感到有些茫然 只能勉強答應著

在前往工地的路上 芳野提起了剛剛的事情 並認為朋也沒什麼好猶豫的吧
 
但朋也仍在思考著 自己本來是打算在這間公司待下去
 
而且比起資歷尚淺 還是新人的他 已經有工作實績的芳野應該更能成為即戰力
 
芳野則是以自己不善於和他人交流為由 認為自己適合當工作者但無法監督他人
 
朋也還年輕 未來還有更多的可能性
 
但朋也還是相當猶豫 畢竟事情實在是太過突然
 
芳野還是繼續卻說著朋也 提醒他過去那邊工資也比較高
 
而且有女朋友的朋也 早晚會進入需要負責養家的立場
 
朋也仍是望著窗外思考著
 
芳野繼續告訴他 只要是有重要的人在 這點辛苦就把它越過去吧
 
知道芳野跟公子已經結婚的朋也 想到了這一點
 
問著芳野是否也是這麼想才投身於這工作之中 但是芳野全無回答 只是沉默不語
 
讓朋也以為自己問了不該問的而道歉
 
而在短暫的沉默之後 芳野決定告訴朋也一個以前的故事
 
那是曾在這個小鎮中 一個作風糟糕的搖滾少年的故事......

---

那個人從小就是個想幹啥就幹啥的傢伙
 
因為沒有可以斥責他的人存在 而總是在幹些糟糕的事情

那個時候 年輕人正好遇上了樂團浪潮
 
所以 他也拿起了吉他 闖入別人的演唱會 將主唱的位置搶過來 在台上大聲的高歌
 
總是做這些毫無道理可言的事情

而在三年級時 他迎來了一次邂逅
 
那位新來的女教師稱讚了他的情歌
 
雖然是令人害羞的歌詞 但是她卻能專注地理解其中的涵義
 
但卻因為沉迷於對話之中 連自己正在前往其他教室的途中都給忘記了
 
察覺到了時間已過 她只能急急忙忙地向年輕人道別 快步離開了空教室
 
真是個有點少根筋的女性 年輕人邊笑著道別 望著她離去的背影
 
並將這次的邂逅 留存於自己的心中

年輕人打算畢業之後靠音樂吃飯
 
雖然班上的人們都在嘲笑他 但只有那位教師鼓勵著他
 
在櫻花漫舞的春季來臨之時 年輕人打算出外闖蕩
 
專程前來送別的女教師 留給了他一句話
 
「一直堅持下去的話,一定能實現目標,所以不要放棄了。」
 
而在離別的那天 他這樣說著
 
「我絕對會成為職業歌手,如果成真的話請跟我交往。」
 
女教師輕輕點著頭 答應了他的請求
 
年輕人在心中 下定了更堅強的決心 自己一定要成為職業歌手
 
並搭上了前來的公車 笑著與女教師分別
 
踏上了實現自己夢想的道路

出道演出相當簡潔地就決定好了
 
「看吧渾蛋。」
 
好想跟否定自己的人們說這句話
 
而後 便只是忘情地歌唱
 
全力地演唱著自己所想歌唱的事物
 
如同要傾訴一般 如同要狂吼一般
 
有時也會去歌唱那些醜陋的事物
 
但是......
 
在全力歌唱的時候 卻更能清楚地看見
 
鮮明地感受到了什麼是「生存」
 
因為生存本身 就是最讓人感到醜陋的事物
 
他找到了自己的歸處
 
大街小巷之中 到處散佈著關於他的事物
 
他成功的成為了一位職業歌手

而在一次機緣之下 電視台帶來了一個企劃
 
那是讓他跟他的歌迷見面的一個企劃
 
但那並不是普通的歌迷
 
而是在聽過了他的音樂後獲得救贖 現在也仍處於逆境之中的人們
 
有生病的孩子
 
遭遇了事故的孩子
 
因為父母而遭遇無法想像的不幸的孩子
 
精神脆弱不已 即使是現在看來也像是快要崩潰的孩子
 
所有人 都在痛苦之中遭受折磨
 
然而 他們卻能打起精神 露出笑容來迎接這位歌手
 
因為大家 都把他的歌視為寄託
 
看著眼前 女孩代表大家送給自己的花束
 
他深深的領悟到
 
自己的歌 已經不再只是屬於自己的了

在那之前 他所作的歌 都只是為了自己而作的音樂
 
但現在已經不一樣了
 
他變成要為了未曾遇見過的成千上萬人們去做音樂
 
在舞台上的他 看著台下的觀眾們 回想起了之前所遇見的那些孩子們
 
這樣的感覺又在他體內復甦 結果 他迷失了
 
他變得無法寫出曲子了
 
因為他領悟到現實是多麼壯烈 自己是多麼膚淺 輕浮
 
事務所讓他休養 而後 轉眼間半年就過去了

曾經在過去那個節目中遇到的一個男人 因為犯罪而被捕
 
是再也無法挽回的重大罪過
 
滿臉倦容 憔悴的他看著這一幕
 
自此以後 一切都開始漸漸崩毀

犯下事件的 是只有聽了他的歌才能冷靜下來
 
而期待著能快點聽到他的新曲 而熱心地如此期待的人
 
因此 他覺得一切都是自己的錯 就因為自己變得不能唱歌了
 
而奪走了犯下事件的那個人生存下去的理由

他又再一次開始唱歌
 
歌唱著毫無道理的夢想以及美麗的事物
 
深信這樣就可以救贖那些正在等待著自己的人
 
為什麼要唱這樣的東西 就連自己都不太清楚
 
但他還是揮去了心中的疑慮 持續不斷地歌唱著
 
他的歌 終究連理想論都稱不上 而變成了對庸俗現實的狂吼
 
從歌中所能得到的 只剩下了現實的痛苦
 
歌詞也支離破碎 滿是矛盾
 
再也沒有人願意傾聽他的歌
 
即使如此 他還是不斷唱著 他最害怕失去歌聲這件事

然後......
 
他採取了最糟的方法......
 
犯下了無可挽回的錯誤......
 
曾經犯下過罪孽的他 再也找不到自己的容身之處
 
無所依靠 處於絕望之中的他
 
只有唯一一次的祈望著
 
「想要回去。」

 
只有一瞬間也好 只要能回到那最快樂的時候......
 
只要這樣 就好了......
 
只為了這曾有過的唯一心願 他回到了自己誕生成長的故鄉
 
和他離去時一樣 仍然是櫻花漫舞的季節
 
在那裡...他再次遇到了那個人
 
下了巴士之後 孑然一身 像是個夢遊症患者呆站著的他
 
前方走來的 是那一天的女教師
 
完全只是個偶然
 
而那對他來說...再也沒有比這更加惡意的行為
 
為什麼上天是如此殘酷
 
做到這種地步 都非要讓自己如此痛苦不可嗎
 
在許下夢想誓言的對象之前
 
卻以犯下了罪孽 夢想破滅 失去一切的人身分出現在她的眼前

這座小鎮 也憎恨著我嗎......
 
我的罪孽 有如此的沉重嗎......
 
將我的精神粉碎殆盡
 
已經 該讓一切結束了嗎......


他只能如此認為
 
但是...
 
那個人卻緩緩地走向他來 帶著那令人感到安穩的微笑
 
然後 這樣地詢問著他
 
「還在...繼續演奏著音樂嗎?」

 
什麼都改變了
 
不可能不變的  
 
「不要放棄持續下去的話,夢想就會實現的。」

 
眼前的女性 卻還是跟那時一樣 真摯的鼓勵著自己
 
聽到了這句話語
 
他痛哭起來
 
淚水不斷不斷地湧出 無法停止
 
從口中漏出了嗚咽的聲音 如同孩童一般的一直哭泣著
 
這座小鎮...現在也仍然和以前一樣...
 
而且 和他追逐夢想的那個時候一樣
 
就和他還是少年的那個時候一樣
 
是如此的溫柔
 
從一開始 如果就像這樣的話就好了
 
一直地 留在這座小鎮的話就好了
 
能夠 一直地喜歡著眼前的這個人就好了
 
自己忽略了一件本應不可忽視的事情
 
應該繼續歌唱下去的
 
不是為了其他人
 
而是只為了眼前深愛的這個人唱著的情歌
 
領悟到了的他 只是不斷地 不斷地痛哭失聲

---

在芳野的提醒下 聽到入神的朋也才知道已經到了目的地
 
而在下車之前 芳野告誡著朋也一句話
 
「不要失去你重要的事物。」
 
現在的他 已經多少能夠體會芳野的心情了吧
 
他向芳野承諾著
 
「嗯。」

當天晚上 朋也在幫忙作晚餐的時候 將可能轉職的事情告訴了渚
 
渚仍是支持著他 認為朋也只要走他覺得最好的道路這樣就行了
 
朋也似乎有些意外 因為渚並沒有反對他換一家公司工作
 
但得到這樣的賞識 正也說明了朋也的努力是被人所認可的
 
在渚這樣的支持下 朋也決定接受這件事情

---

盂蘭盆節的連假日裡 朋也跟著古河家一起到店門前的公園野餐
 
大叔還是跟孩子們玩著棒球
 
朋也則是陪在渚的身邊 和附近的大嬸們一起閒聊著
 
看著朋也已經完全融入了這樣的生活氣氛 渚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夜間回到公寓的路上 朋也正期待著明天要跟大叔他們到海邊去
 
走在他身旁的渚 也很高興地提起了朋也最近看起來和善許多
 
今天還能很自然地跟不熟的人開心聊著天
 
明明自己過去是覺得 和他人交流是如此令人厭煩的事情
 
但在學校之中 卻是管了許多人的閒事
 
是現在不一樣了嗎?看著她的側臉 朋也並沒有回答
 
而是輕輕的叫喚著她的名子 握起了她溫暖的手

不知不覺之中 已經習慣於融入人群裡
 
能有現在這樣的改變 一切都是起因於 自己現在所輕握著的那雙手
 
只要有她在身邊 自己就能有所改變...


---

回到公寓之後 裡面傳來的是電話的聲音
 
朋也還在玄關脫鞋 便拜託渚先去接電話
 
電話是公司的那邊的人打來的 讓朋也非常興奮 搞不好是來通知轉職的事情決定了
 
於是便快步接起了電話
 
電話那頭的人 是公司的老闆
 
但是老闆通知的內容 卻讓朋也感到疑惑
 
原來是父親過去的職場同仁木下先生打了電話過去要找朋也
 
在老闆的通知之下 朋也知道了對方的聯絡方法
 
向老闆道謝後 他便掛上了電話
 
但對於父親的熟人打電話去公司要找他 還是沒個底
 
疑惑的氣氛逐漸瀰漫在兩人之間
 
朋也隨即打電話過去找木下先生 想搞清楚是什麼事情
 
接起電話的木下先生 一聽到對方是朋也 便立刻用著急的語氣告訴他
 
自己的父親被警察抓走了 據說是交易違法物品
 
他一聽說這件事情便急著要找朋也 想說一定要通知他一聲
 
看著朋也臉上的表情一變 知道事況嚴重的渚 只能擔心地看著朋也......

幾天後的晚上 老闆向朋也傳達了轉職取消的事情
 
因為這裡畢竟是座小鎮 流言傳遞的速度也很快
 
想必朋也是犯罪者的兒子這件事也傳到對方公司那裡去了吧...
 
朋也大概也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 只能無力的回應著
  
當然像現在一樣繼續工作下去也是沒問題的
 
只是時機真的是非常的不好
 
老闆也只能安慰著朋也 要他不要氣餒......

朋也來到了古河家門前的公園 向渚傳達了這件事情
 
之後便是沉默 只是坐在鞦韆上晃著
 
然後 以有氣無力的聲音開口叫喚著身旁的女孩
 
「渚。」
 
「嗯?」
 
「要不要兩個人一起離開這座小鎮?」
 
「透過這次的事情我明白了,我被那傢伙詛咒著,我想在那傢伙的詛咒無法到達的地方重
 
新開始。」
 
稍稍的思考之後 渚以細微卻又強韌的語氣 制止著朋也
 
「那樣是...不行的。」
 
「那只是逃避,不能因為這樣的事情就逃走了。」
 
但朋也卻一句話也不說
 
「我希望你能夠讓我幸福,在這座小鎮裡。」
 
「但是,那就算不在這座小鎮也是能做得到的吧!」
 
察覺到自己的語氣突然強硬急躁起來 朋也稍微緩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緒
 
「妳就不能說,只要有我在就好了嗎?」

 
看著這樣的朋也 渚還是溫柔的勸告著他
 
「我只要和朋也君在一起的話,無論什麼地方我都會去。」
 
「但是,在離開這座小鎮之時,不抱著積極的心情是不行的。」
 
「否則的話,這裡將不再是我們的歸處。」

 
朋也還是消沉地什麼也不說
 
「這個小鎮是我們出生的地方,是我們的小鎮。」

 
「儘管從沒有過任何的好事?」
 

好不容易吐出口的 卻是充滿憎惡情感的負面話語
 
「我的話已經有過很多好事了。」
 
渚的語氣還是一樣的和善 輕聲地牽引著朋也
 
「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和朋也君相遇。」

 
燦爛的笑容依舊 朋也也無法再多說什麼 仍是兩眼無神的望著某處

溫柔而有力的話語 化為羈絆 牽引住了即將失去歸處之人
 
只是 心中的那份絕望感 又該如何才能撫平......


---

(以下為朋也第一人稱視點 同時會參照原作遊戲的部分進行書寫
 
讓沒玩過原作的人可以比較理解這一段之中朋也的心境變化)


隔天,在渚的陪同下,我們來到了臨鎮的拘留所。
 
在玻璃那一端的老爸...就像是犯人一般。
 
應該還只是嫌疑犯吧。
 
「......」
 
和平常一樣,穩重和善的表情。
 
即使是我到了他的面前,依然連眉毛也不動一下。
 
那樣子,讓我無法忍受。
 
想要他慌張地低頭道歉。
 
想要他低頭乞求我的原諒。
 
與一直以來...十年份的謝罪一起。
 
「......」

 
但是...他仍然沉默不語。
 
於是,我先開口了。
 
「你啊...」
 
「你到底想幹什麼啊...」

 
無法壓抑住聲音的顫抖。
 
「妨礙別人的人生,很有趣嗎...」
 
「我並不認為你是我的親人什麼的...」
 
「但是啊,其他人可不是這麼想。」
  
「我是你的兒子...」
 
「是犯下罪的人的兒子啊...」

 
他還是一句話也沒說。
 
「喂...你連話都不想說了嗎」
 
「連要對一直被你麻煩的兒子說的話都沒了嗎...」

 
抬起頭來,老爸卻還是一樣的微笑。
 
「別...別開玩笑了!」
 
我猛力地站起身來,身後傳來椅子傾倒的聲音。
 
「朋也君!」
 

一直陪伴在一旁的渚,也急忙地起了身,站到我的身旁來。
 
「已經夠了...沒有什麼好說的了...」
 
我回過身去,留下最後一句狂吼。
 
「你就一生這樣活下去吧!」
 
「朋也君!」

 
渚跟在我的身後,也急忙離開了會面室。
 
聽到我這樣的話,老爸會不會有所愧疚,有所動搖呢?不,我想不會的。
 
因為,他就是那樣的人。

就連怎麼走到哪裡的都搞不清楚了。
 
眼睛的深處因憤怒而顫抖不已,無論是如何的景色都映不入我的眼中。
 
當發覺到的時候,已經來到了眩目的太陽之下。
 
「朋也君!等等我!」

 
從遠方傳來了聲音。
 
奔跑著的腳步聲,以及喘息聲,來到了我的身邊。
 
手在顫抖著。
 
即使是另一邊的手緊抓著,也無法抑止顫抖。
 
「朋也-」

 
「喝--!」
 
忍受不住顫抖,我毆打了牆壁。
 
打過去的拳頭上,傳來了陣陣的刺痛感。
 
止住了顫抖,取而代之的是無比的疼痛覆蓋著手掌。
 
「你在幹什麼啊!?」
 

身後的渚不顧自己還在喘著氣,一把把我的手抓過來看。
 
看著我嚴重破皮的傷口,她的表情好心痛。
 
但我卻無暇顧及她難過的神情,一口氣將她甩了開來。
 
我兩眼無神地看著牆壁,憤怒又湧上心頭,手似乎又開始顫抖起來。
 
除了再次痛毆牆壁外,沒有能制止的方法了。
 
舉起拳頭。
 
「不行!」
 
在揮拳下去之前,身體被緊緊地抱住。
 
「朋也君,朋也君!」
 
渚緊緊地抱住我,硬是將我的身體轉向她的方向。
 
映入眼中的,是她心痛、難過、卻又宣示著決不放手的強烈眼神。
 
她推著我慢慢後退,靠上了牆壁,並順著牆壁慢慢地滑了下來,和我一起跪坐在地上。
 
她滲出汗水的額頭,就靠在我的胸前。
 
像是要將能夠合上的部分,全都合起一般似地灌注力量。
 
像這樣,強烈地確認著我的存在。
 
那支持著我,將我牽繫著,阻止著我。
 
憤怒的心情,慢慢地轉變成為想著最心愛的渚的安穩心情。
 
越過渚的肩膀,可以看見兩個行人的身影。
 
他們當作沒有看到抱在一起的我們,就這樣走過。
 
「手,痛嗎?」  
 
她微弱的聲音,傳進了我的耳裡。
 
「嗯。」
 
「洗澡的時候,一定會痛的。」
 
「應該吧。」
 
沉默來訪。
 
不知不覺間,我開了口。
 
「渚。」
 
「嗯?」
 
她輕輕的聲音,像是安撫著孩童般的溫柔聲音。
 
「我們結婚吧。」
 
「嗯。」
 
她稍微停頓了一下,然後以不帶任何迷惘的語氣回答我。
 
然後,抬起頭來,用那堅定的眼神,看著滿臉不可置信的我。
 
「這樣好嗎...?」
 
「我也一直認為,除了朋也君以外,沒有其他人可以的。」
 
「是這樣的啊,我是這樣的弱小的啊。」
 
「我也是很弱小的。」
 
「但是,兩個人在一起的話,就能變得堅強。」

 
她沉靜、溫柔、堅定的語氣與眼神,讓某種感覺在我全身蔓延開來。
 
那是發自內心的事物吧。
 
還是來自渚的話語呢。
 
不,還是從渚自身而來呢...
 
什麼都好。
 
感覺是如此的幸福。
 
我含著眼中的淚水,伸出雙手緊抱住她。
 
「妳願意,一直待在我的身邊嗎?」

 
流露出的哽咽聲音,難掩心中的感動。
 
她將手環到我的身後,並以手心輕撫著我的背。
 
並溫柔地許下承諾。
 
「嗯,我會一直在你身邊。」
 
「無論何時,直到永遠。」


AFTER STORY 第三回 「突然の出来事」 完

---

突如其來的事件 讓自己失去了許多
 
但卻也確實的掌握住了 最重要的事物
 
以及屬於自己的歸處

故事進入到AS的第三回
 
前半的芳野線 跟後半的朋也父親事件 可以說是一個完整的對比
 
芳野跟朋也 都是失去了某些事物 而導致自己失魂落魄 渴望能夠獲得救贖
 
不同的是 一無所有的芳野選擇回到這個出生的小鎮
 
這個對他而言 是自己最後歸處的地方
 
並且在這裡 找回了自己的初衷
 
只為了自己心愛的人歌唱下去
 
而朋也卻是一度想要逃離這個自己出生的小鎮
 
就連自己最後的歸宿都差點親手捨棄掉
 
芳野或許也感覺到 朋也有可能在將來遇上挫折
 
所以告訴了他自己的事情 就是希望他不要迷失自我 自暴自棄 而失去了重要的事物
 
也就是 自己所應珍惜的最後的歸宿 以及自己所深愛的人們
 
芳野便是因為這些事物 而從絕望之中 獲得了重新站起來的力量
 
而一度想要拋棄一切的朋也 在渚的支持之下 終於能夠堅持下去面對一切
 
即使是如此的絕望難過 只要有著可以支持自己的事物存在
 
那麼 或許就能夠咬著牙忍耐 繼續走下去
 
不為別人 就是為了那願意支持自己的存在
 
這或許就是這一回所想要訴說的思想吧

朋也

一直以來逃避的家庭關係 終於還是在這一回完全爆發
 
雖然看起來 朋也已經習慣融入人群之中 不論是在公司 還是混在一群不熟識的大嬸裡
 
這都是他漸漸熟悉人際關係的證明
 
但他卻還是不願面對跟父親之間的破碎關係 即使是渚願意陪著他也是一樣
 
然而 世界上沒有任何事情是能以逃避來完全解決的
 
不管你再怎麼逃 都只是一時
 
無論你有沒有心理準備 面對它的時刻終將來臨
 
而當面對自己一直以來逃避的事物 若是沒有覺悟 便很容易被它毀了一切
 
朋也就是這樣
 
一直地 一直地逃避 但卻還是擺脫不掉
 
因為血緣這種關係 是永遠難以抹滅的
 
即使如此 他還是想繼續逃 甚至連自己最珍愛的人也差點一併拖下水
 
就連自己最後的可歸之處都差點失去
 
如果沒有渚強韌的力量將他牽引住 使他不至於繼續迷失下去
 
朋也或許真的一輩子都再也回不來這個小鎮 無法面對過去的那些好友們
 
也沒有臉再面對把自己視為家人的大叔跟早苗
 
有著牽絆的力量 才足以讓人不至走入歧途
 
現在能夠牽引著朋也的力量 就是他身旁的女孩
 
有她強力的言語以及支持 朋也才能從這次的打擊之中再度恢復過來
 
也因為芳野的提醒深留在自己的腦海裡 他才能夠找回自己
 
為了不失去自己最重要的事物
 
雖然就這樣求婚是真的有點急躁 但那是他重視 珍惜渚的證明
 
為了親手守護自己最重要的事物 他做下了這個決定
 
至於這個決定的後續...等待了三週 終於要來了...Orz

和原作不同的地方 其實也不該說不同
 
動畫劇情的走向 在遊戲中本來是會走向朋也帶著渚逃離小鎮的Bad End
 
遊戲中若是朋也並沒有接受渚的請求在隔天放假時去找父親的話
 
在朋也得知轉職的事情取消之後 就會啟發兩人談話的事件
 
動畫中就是兩人在公園鞦韆上談話那一段
 
渚雖然遊戲跟動畫裡面講的都是一樣的台詞
 
但是遊戲中的渚此時會因為不忍看朋也繼續消極地傷心難過
 
而選擇了跟著他離開小鎮
 
不過動畫裡的渚明顯強勢了很多 並沒有讓朋也太過撒嬌 而是堅持著不能離開
 
就連去看守所探視父親 我想大概都是渚硬拉他去的
 
遊戲中如果有去找過父親 便會成為在前往看守所的路中遇見了渚 讓她陪著自己一起去
 
沒找過的話 就只有做出逃離小鎮的決定 之後就回到了標題畫面
 
其實這一段 是朋也終於願意面對自己與父親之間的關係的證明
 
雖然他在去的時候要求渚「不要放開我的手,一放開我就會逃。」
 
但他就真的這樣在渚的陪伴下忍了下來
 
就連自己想要揮拳的衝動 都是在想著渚的情況下讓自己冷靜下來
 
這一段更能夠了解到兩人之間的牽絆 以及兩人緊握住的雙手的涵義
 
其實這邊是個伏筆 而且是個還不小的伏筆
 
渚緊緊握著朋也的手 支持著他 讓他可以跨越過這段不願意面對的關係
 
而在未來 相似的場景 將會再一次上演......
 
京阿尼忘了這一段 真的是有點可惜......
 
本來是想打上來的 但是一看 這段實在有點長( ̄  ̄")
 
只好作罷 請有興趣的人務必一跑遊戲去了解
 
至於朋也在看守所那邊時的心境變化 我參考了遊戲的部分書寫在623-824行
 
前面太長而跳過未看的讀者們 請務必一看<(_ _)>



關心著 支持著朋也的一切
 
無論他處在如何辛苦 如何絕望的深淵之中
 
渚永遠是笑容以對 以言語跟行動來支持 鼓勵著他
 
因為 對渚來說 朋也是她最重要的人
 
成為重要之人的支柱 是如此的理所當然的事情

進入AS的故事之後 朋也跟渚兩人彼此之間支持的關係立場瞬間互換
 
AS短短的三回 就讓朋也的重心完全的偏向了渚 讓朋也受到渚全心全意的支持
 
如果沒有這樣的支柱存在 朋也會許更早就會無法再支持下去
 
這一回更是把這部分強調的更加透徹
 
沒有渚在他的身邊的話 朋也早就已經崩潰了
 
他能夠不迷失自己重要的事物 就是那重要事物所導向的結果
 
只是 這樣單方面的依靠 就有如獨木所支持的大廈......

渚的部分 也有和原作有些稍微不同的地方
 
便是當時她阻止朋也繼續傷害自己時的那一段 遊戲中其實還有台詞
 
但動畫的表現很棒 因為那時是真的無聲勝有聲
 
渚所要訴說的一切 動畫以那堅毅的眼神表達出來
 
加上中原麻衣配這段時與原作完全不同的激昂聲線
 
這樣的配合讓我覺得很棒
 
不過還是將這段闕漏的台詞分享給大家
 
因為我認為 那一段台詞也很讓我感動
 
大概位置 可以接在本篇740行之後 藍色台詞為朋也 暗紅色台詞為渚

--

「喂...妳這不是在阻礙我嗎....」
 
「我是在阻礙你。」
 
「阻礙著想要做傻事的朋也君。」

 
「並不是蠢事...只是不這樣做的話我無法忍耐...」
 
「讓我打吧。」

 
「朋也君,你現在不正常了。」
 
「我很正常,很冷靜,所以才非這麼做不可。」

 
「請你看著我,朋也君。」
 
臉頰被雙手所捧住。
 
在那被轉過的視線前方,渚的面容就在那兒。
 
「知道嗎,朋也君?我是渚。」
 
「我不是說,我很正常嗎?笨蛋...」
 

「我是朋也君的女朋友的渚。」
 
「這點事情,我知道啦...」
 
「我是最喜歡朋也君的渚...」
 
「嗯...」
 
「而且,也是相信著朋也君也最喜歡我的渚。」
 
「......」
 
「難道不是這樣嗎...?」
 
「我所說的事情,是不對的嗎...?」
 
「不...」
 
「沒有錯...」
 
「因為...我也是最喜歡妳了...」
 
「那麼,就請你靠著我。」
 
「我是為了朋也君,現在才在這裡的。」
 
「不是為了其他的什麼人。」
 
「只是為了朋也君而已。」

 
「......」
 
「請你把手環過我的身體。」
 
「然後,緊緊抱著我。」

 
「嗯,嗯...」

 
我把手環過渚的背後,然後,灌注著力量。
 
「渚...」
 
她滲出汗水的額頭,就頂著我的臉。
 
「渚...」
 
「嗯,朋也君。」
 
以手心輕撫著她的背數次。
 
像是要將能夠合上的部分,全都合起一般似地灌注力量。
 
像這樣,強烈地確定那份存在。
 
那支持著我,將我牽繫著,阻止著我。
 
憤怒的心情,慢慢地轉變成為想著最心愛的渚的安穩心情。
 
「冷靜下來了嗎?」
 
「嗯......」
 

下接本篇第758行

--

相對於動畫版情緒較為激昂的渚
 
遊戲中的渚是以冷靜的引導來停息住了朋也的怒火 讓他恢復成渚所最喜歡的朋也
 
兩種表現 各有千秋 不分勝負 都很讓人感動
 
特別是在「願いが叶う場所」這首曲的襯托之下
 
讓人更能夠深刻體會 在這場景之中 相愛的兩人所交換的言語意義 是如此的感人
 
在一起就能變的更加堅強的兩人 一同跨越過了困境
 
只是 在未來還有什麼樣的阻礙 阻擋在兩人的坡道之前......

芳野

曾經失去過一切的他 找回了自己重要的事物
 
發現了那被自己所忽視的一切
 
還來的及 讓他可以重新出發
 
再一次為了自己所珍愛的人 繼續唱著情歌
 
芳野的故事 已經結束 而和他相對的 朋也的故事 才正要開始
 
他或許也在朋也身上 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吧
 
自己過去 也曾是那個拼命想要長大的小孩子
 
作為職場的前輩 也作為人生的前輩
 
芳野其實都幫了朋也很大的忙
 
有這樣的一位前輩在 其實是朋也的一個重要的支點
 
讓他可以有所改變 並且從他那裡獲取許多寶貴的經驗
 
真的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前輩
 
不過很可惜 看這個樣子
 
京阿尼是不打算把芳野線後半 芳野再次製作唱片的部分做出來了
 
時間完全不夠了 只能忍痛割捨
 
還對這條路線有興趣的人 就克服一切困難去跑遊戲吧( ̄  ̄")
 
其實重要性並沒有很高就是了...

樂曲賞析

  夏時間

  沒記錯的話 這是這首曲首次出現在動畫之中
 
  本回最開頭的那首輕快又帶著些許夏季涼意的曲就是這首
 
  這是我個人特別喜歡的曲 因為它和「白詰草」一樣
 
  對我來說 都是代表著朋也跟渚兩人生活之中的幸福時光
 
  讓我很喜歡這首曲帶來的那種沁入心扉的涼意
 
  收錄於CLANNAD Original SoundTrack Disc 2 曲目11

  遙かな年月 -piano-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
 
  就只是很喜歡這股鋼琴聲所帶來的輕柔溫和的幸福感覺
 
  收錄於CLANNAD Original SoundTrack Disc 2 曲目10

  空に光る

  芳野回到了小鎮之後 遇見了公子時所使用的樂曲
 
  公子的言語所帶來 給芳野的救贖以及省悟
 
  在這首曲的襯托之下 給人更加感動而深刻的印象
 
  以及朋也之後所下定的決心 彷彿是天空中的光芒 正照耀著幸福的兩人
 
  收錄於CLANNAD Original SoundTrack Disc 2 曲目7

  願いが叶う場所

  前面已提 故只是寫個標題(核爆)
 
  請大家別忽略了這首劇中最感人的曲調
 
  收錄於CLANNAD Original SoundTrack Disc 2 曲目6

---

時光飛逝 不知不覺間
 
已再次來到 櫻花漫舞的畢業季節


次回

第13回
 
AFTER STORY 第四回 「卒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蒼崎 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